加QQ说:1275426593 程序员李洋的博

【开发人员】对百度推广API开发的入门

本文目的:针对开发人员】对百度推广API开发,有全面基础的了解,本文以php技术作为demo

我要做:完成搜索推广中:自动化报表,自动调价,自动排名报警等功能

简介:

Q:什么是百度推广API?

A:能通过应用程序自动化来管理您的百度推广账户。

资源地址:

百度搜索推广【API】,V4版
百度搜索推广【PHP-Demo】,v4版
百度推广API的【官方网站】

背景:

由于我公司竞价投入每月都是几百万,许多的劳动力完全由竞价人为管控,导致工作量重复,反应较慢,监控力度低出现的一系列隐患问题。据不完全统计,我司竞价每日工作1/3时间在完成日常的竞价报表任务,占用大量。难以开展创新性工作,无法就公司长远发展提供可循环性支持。综上所述,经公司研究决定,由技术部提供技术支撑,完成自动化报表,自动调价,自动排名报警等功能,为竞价腾出更多时间开展创新性工作,为公司长远发展提供技术支撑。

入门资格:

百度搜索推广API主要面向大型客户开放:
  1. 累计在百度续费3次以上;
  2. 账户累计投入RMB 10万元以上;
  3. 账户日均消费RMB 800元以上(数据期为最近1个月);

如果达到以上要求,请联系百度客户申请开通API(已过时),然后进入下一步学习。

如果达到以上要求,请打开http://mishu.baidu.com/home.html?from=4&refer=4_3#/home/,联系百度E秘,然后进入下一步学习。


1473045013_101533.png


看到自己写的背景,深深感觉自己被工作摧残成了"撒玩意",整个人都不开心了。作为一个3年半的老程序员,面对前面无数的大坑,真心感觉压力很大呀。唠嗑完一下,我们进入正题:


一、阅读API

首先在阅读完API后(一天半过去了),会发现以下API调用功能,主要如下(还有一些的使用范围比较小就不列出来了):


1.getAccountInfo
--账户管理,用于管理账户的API,可以查询,消费金额,上线与下线时间段,更新账户推广地域,日预算等。


2.CampaignService
--计划管理,用于管理计划的API,可以查询,创建,更新,删除计划

3.Adgroup
--推广单元管理,用于管理推广单元的API,可以查询,创建,更新,删除推广单元

4.KeywrodService
--关键字管理,用于管理关键字的API,可以查询,创建,更新,删除关键字


5.CreativeService

--创意管理,用于管理创意的API,可以查询,创建,更新,删除创意


6.NewCreativeService
--附加创意管理,用于管理附加创意的API,可以查询,创建,更新,删除附加创意

7.ToolkitService
--历史操作日志管理,用于查询历史操作日志的API,可以查询


8.DynamicCreativeService  从这里开始,好像就是另一百度大牛写的了,风格不同!~
--动态创意片段管理,用于管理动态创意片段的API,可以查询,创建,更新,删除动态创意片段。

9.ReportService(本次的重点)
--数据报表管理,用于管理数据报表,可以查询


小结:根据以上所有功能,我们可以发现,在百度搜索客户端,百度搜索网页版管理后台,都能够控制。而且还有一些功能并没开开放成API。也就是说:API的所有功能,通过百度自己的产品就能实现,那我们还玩个毛呀?的确,百度的软件操作后台确实很强大,主要便于人工管理竞价账户。当数据庞大的时候,人已经不能满足公司的要求时,那么我们就需要机器操作,就需要API,就需要自动化控制了。从上面的前提来看,你待的公司,或你负责的项目需要足够大时,才需要涉及到这一方面的知识,so,那我们来开始写代码吧。



二、自动化报表

2.1定个小目标

目前就职于医疗行业,需要把数据分成渠道报表,医院报表,且分别做成:小时报表,日报表,周报表,月报表的折线图,以帮助项目分析,减少人工成功。现在有的数据是:消费,点击,平均点击费用(CPC),客人讯息大于1条,客人信息大于5条,预约人数


1472636789_132852.png

(整体逻辑图)


这里主要讲解提取消费,点击,平均点击费用(CPC)数据,其他的你可以不用理会噢。


2.2 打开我们下载的百度demo,解压如下,选择reportService_test.php文件


1472895110_638591.png


2.3 运行代码


a.获取百度小时报表代码,参数含义请参照API

1472897193_611782.png


b.别忘记填写配置文件噢


1472897295_789676.png


c.获取到的JSON数据结果

1472897496_741050.png


d.搞定,剩下的代码,自己拼接吧




e.自动化报表最后做出来的效果大概是这样的:


1473046278_361553.png

(渠道→小时报表示例图)



1473046328_106443.png

(医院日报表示例图)


三、自动排名报警

这一章节特别有意思,所以单独写一篇讨论。传送门:



四、自动调价

正所谓万事开头难,我们在完成以上项目后,这一章节就很简单了。利用自动排名报警,调整出价即可。


1473039931_402777.png


五、小结

通过百度搜索推广API的学习,我们可以使用程序,自动化操作账户,达到最终目的。技术不难,过程比较繁琐,能够坚持到最后的朋友,一定是最棒的,加油!